晴時多雲

金融業薪情好!一銀今年年終上看6個月

2018/12/14 17:40

一銀董座董瑞斌說,一銀今年營運成長,年終一定會比去年好。(一銀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第一金控暨第一銀行董事長董瑞斌表示,去年一銀年終包括年節、績效等員工酬勞大約5.87個月,今年營運成長,年終一定會比去年好,外界認為一銀年終將上看6個月,董瑞斌不否認,表示「一定比去年好」。

一銀今年營運大好,累計前11月稅後盈餘165.21億元,每股稅後盈餘1.85元,較去年同期成長,也帶動第一金控前11月稅後盈餘達164.81億元,每股稅後盈餘1.34元,一銀獲利成長,除年終獎金可望加碼,一銀目前正在積極招募新人,對新人起薪也有機會往上調整。

一銀總經理鄭美玲說,因應戰後嬰兒退休潮以及海外佈局需求,一銀持續對外徵才,除了補充退休人力,近年數位經濟的發展也需要相關背景的人力,另外法尊、資安等也都有需求。

一銀預計明年包含銀行員以及MA(儲備幹部)將釋出450各職缺,其中MA約50位,其他行員含有經驗以及剛畢業共400位,目前一銀無經驗的行員起薪約3萬6000元,鄭美玲說,是否調高起薪,內部還在考慮中,但一銀員工平均每年自然加薪,也就是職等升級的加薪,至少都有2.3%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