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人才成誘因 麥肯錫在台成立「北亞工業物聯網中心」

2018/12/14 16:22

麥肯錫在台成立北亞工業物聯網中心,圖中左起行政院政委鄧振中、麥肯錫台灣分公司總經理章錦華、國發會主委陳美伶、科技部長陳良基。(記者吳佳穎攝)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全球知名管顧公司麥肯錫今(14)日宣佈,將在台灣成立「麥肯錫北亞工業物聯網中心」,創下麥肯錫在台最大投資規模,麥肯錫承諾,未來2年內台灣分公司規模將擴大2倍,邀請8位國外工業物聯網專家移居台北、推出麥肯錫工業物聯網大學等措施;麥肯錫台灣分公司總經理章錦華表示,IIoT(工業物聯網)是台灣工業的未來,將為企業營收帶來突破性成長,大幅提升生產力。

章錦華解釋麥肯錫投資台灣原因,指台灣有許多優秀的科技人才,具備跨文化、跨語言的工作能力,良好的生活品質等優勢,並希望透過「麥肯錫北亞工業物聯網中心」,讓台灣企業重拾競爭力。

科技部長陳良基致詞時說:「麥肯錫做了個聰明的決定」,並指台灣有很多中小企業需要進行數位轉型,這對麥肯錫來說也是項商業機會,並說科技部「小國大戰略」計畫是「 找夥伴打群架」,麥肯錫加入將有助於台灣產業發展。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則感謝麥肯錫在台設立研發中心,並指國發會今年來陸續鬆綁外國人來台就業相關法規,今年2月國發會推出「攬才專法」,迄今已有200多位外國人取得就業金卡;未來「新經濟移民法草案」將進一步鬆綁相關法規。陳美伶並指,目前微軟、Google相繼在台設立研發中心,如今加入麥肯錫,「期盼這些國際級研發中心,能帶動台灣產業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