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一體」維持供電平衡 蔡英文籲地方中央合作

2018/12/14 15:28

總統蔡英文出席中國電機工程學會107年會員暨會員代表大會,呼籲地方要與中央合作,維持電力穩定供應。(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親赴台電,針對能源政策特別宣示,公投過關後政府已順應民意修正電業法,強調能源政策「不會急轉彎」,要產業對投資環境放心。她更呼籲,「台灣是一體」,為讓國家供電穩定、能源順利轉型,中央與地方必須要互相合作。

針對日前以核養綠公投過關,蔡總統也在致詞中特別提到,政府順應公投結果,刪除電業法中2025非核家園時限,但是會依照「環境基本法」堅持非核家園目標。

工商團體近日也不斷對能源政策提出建言,蔡總統也有回應。她說,政府對再生能源的發展決心不變、行動不變,「不會有能源政策急轉彎問題」,產業可對投資環境、政策一致性放心。

蔡總統表示,國家發展在每個階段面臨會不同挑戰,政府推動五加二促進產業升級跟轉型,尤其能源轉型的政策目標是要讓全國綠能從目前約5%上升至20%,必須加速智慧電網與儲能系統,提升能源自主與綠能競爭力。

蔡英文說,在長期目標達成前,需要能源跨區調度,維持整體供電平衡, 她特別呼籲「台灣是一體」,各地都需要互通有無,中央與地方也要互相合作,才能達到國家供電穩定能源轉型的目標。

蔡總統下午親赴台電參觀智慧電網展示場,並出席中國電機工程學會107年會員暨會員代表大會。蔡英文說,未來會持續建立穩定、多元、分散電力供應,透過長期政策規劃來逐步降低電力過度集中的風險,提高台灣能源穩定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