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款也不放過 高通要求中國禁售iPhone XS系列及XR

2018/12/14 11:23

圖說:金融時報報導,高通再度向中國法院提交訴訟,要求禁止販售蘋果最新的iPhone XS系列及iPhone XR。(歐新社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英國「金融時報」報導,高通日前取得中國對蘋果7種舊款型號的iPhone禁售令後,再度向中國法院提交訴訟,要求禁止販售蘋果最新的iPhone XS系列及iPhone XR。

報導指出,高通此舉是希望對蘋果施加壓力,迫使蘋果與高通展開和解談判;此前中國福州中級人民法院裁定的禁售令僅包含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7、iPhone 7 Plus、iPhone 8、iPhone 8 Plus和iPhone X等7款,並不包含今年9月剛推出的新款iPhone XS、iPhone XS Max和iPhone XR。

代表高通的北京聯德律師事務所律師蔣洪義表示,計劃針對與先前相同的專利,對蘋果提起訴訟,希望禁售蘋果今年發佈的3款新iPhone手機。

中國福州中院裁定禁售後,蘋果曾表示,禁令將不會對中國銷售產生影響,強調禁令只適用於運行作業系統版本iOS 11的型號,對此,高通反擊侵權功能在iOS 12仍可運行。

報導指出,理論上,福州法院可以在中國各地強制蘋果商店停止販售違規手機,上海大邦律師事務所律師袁洋則表示,違規者最高可能面臨刑事指控,但實際上執法不是很嚴格。他表示,蘋果最終可能會向高通賠償,接著以手機禁售不符公眾利益為由,對仲裁提起上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