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部分產線撤出中國 印尼證實和碩砸逾300億設廠

2018/12/13 19:15

印尼工業部長艾爾朗加今證實,和碩將斥資10億美元於印尼巴淡島設廠投資。(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先前有消息傳出,因美中關係緊張,蘋果iPhone手機的主要組裝廠和碩將決定把部分中國產線移至印尼,而印尼工業部長艾爾朗加(Airlangga Hartarto)今也證實此消息,表示和碩計劃斥資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8.24億元)在印尼設立首座工廠。

綜合外媒報導,隨著貿易戰衝擊關稅成本,不少台商紛紛撤出中國市場,而當前艾爾朗加也證實先前消息,指出和碩正尋求與PT Sat Nusapersada Tbk(PTSN)公司合作,預計將斥資10億美元在廖內群島省巴淡島設廠,主要生產數位機上盒等設備,當前已提交給投資協調委員會(BKPM)。

據報導引述相關文件,PTSN董事總經理Abidin Fan表示,美中貿易戰使得在中國生產的產品,如果要在美國銷售,將受到額外的關稅,因此也讓和碩萱則離開中國,進入印度尼西亞

據了解,先前《日經新聞》也曾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和碩除打算將部分中國產線移至印尼外,越南也將是該公司考慮的另1個轉移據點,然而,雖越南有三星電子手機組裝產線進駐,使電子供應鏈正在快速成長,但和碩在印尼的投資仍將會比其他國家來的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