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加入包圍網!法國最大電信商排除華為5G設備

2018/12/13 17:18

法國最大電信業者Orange執行長Stéphane Richard(圖中)表示,該公司不會採用華為的5G設備。(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越來越多國家、電信商加入封殺中國華為行列,在日本軟銀排除華為,將採用瑞典愛立信及芬蘭Nokia的5G基地台設備後,法國最大電信業者Orange執行長也表示,該公司不會採用華為的5G設備。

《路透》12日報導,法國最大電信業者Orange也加入抵制中國華為設備,Orage執行長Stéphane Richard表示,該公司出於安全考量,沒有計畫在法國未來的5G網路和手機核心設備上,使用華為產品,並較傾向採用愛立信和Nokia設備。

《日經新聞》報導,軟銀已確定,在現存既有的4G通訊方面,將華為等中國製基地台設備,替換成愛立信及Nokia產品,5G設備也將改為採購上述2家北歐公司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