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標普:換首相不會傷英國信評 「硬脫歐」才會

2018/12/13 15:52

信評機構認為,硬脫歐將對英國經濟造成衝擊,而有可能被調降信用評等。(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目前英國的前景並不安定,繼脫歐協議因各方不滿而延後表決後,今(13)天首相梅伊(Theresa May)又挺過了國會發動的不信任案,雖然票數差距大,但梅伊的聲望已經下挫。信評機構標普全球(S&P Global)在今天表示,會影響到英國信用評等的因素不會是政治動盪,而是「硬脫歐」對英國所造成的經濟傷害。

標普的全球主權分析師Roberto Sifon-Arevalo向路透表示:「領導層的動盪確實是衡量信評的重要標準,但不一定總是得因此而調整信評。」他強調,真正重要的是「誰」制定了「什麼樣的」政策,這才是真正影響未來的關鍵因素。

基於標普得經濟學家對英國「硬脫歐」的經濟前景預測,Roberto Sifon-Arevalo表示:「預測顯示『硬脫歐』對英國的經濟會有重大衝擊,英國更有可能會因此而被調降信評。」

2016年6月英國脫歐公投通過後,標普將英國的信用評級從最高的AAA連降2級至AA,並將展望調為「負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