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中貿易戰現轉機 美股「這3板塊」有望表現

2018/12/13 17:49

「瘋狂金錢」(Mad Money)主持人克萊墨(Jim Cramer)便指出,若美中貿易戰談判順利進行,美股部份板塊將會有顯著提振。(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華爾街日報》報導稱中國正致力改善與外企關係,激勵週三道瓊工業指數一度飆升超過458點,終場主要指數皆收漲。《CNBC》金融節目「瘋狂金錢」(Mad Money)主持人克萊墨(Jim Cramer)便指出,若美中貿易戰談判順利進行,美股部份板塊將會有顯著提振,最先好轉的將會是科技股,接著是零售業,最後則是金融業。

克萊墨指出,近月來只要貿易戰走向惡化,華爾街便加深對科技股的擔憂,主因是他們在中國的生意規模龐大。但他也認為,只要雙方政府不出現「矛盾性的反擊」,週四美股就能看到半導體設備製造商如科林研發(Lam Research)、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和晶片商AMD、博通(Broadcom)、賽靈思(Xilinx)上漲。

而美國零售業或多或少都有中國來源的原料、產品,因此關稅戰中也表現不佳。克萊墨表示,雖然美企開始尋找新供應鏈,但是Dollar Tree和Dollar General這種「1元商店」非常仰賴中國的低價商品,大型零售如柯爾百貨公司(Kohl's)中國製商品的比例也很高,這些企業股價可因貿易戰和談大幅提振。

克萊墨也指出,如果中國是真誠的為外企開放市場,信用卡巨頭VISA、萬事達卡、美國運通可望因「業務開展可能性擴大」而股價上漲。

克萊墨強調:「就算中國政府可能不值得信賴,市場仍然值得因這種新聞上漲。因為沒有貿易戰的話,美股實際價值可以更高。我們處在的市場就是,今天可能股市大漲,但隔天又必須謹慎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