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8大基礎設施 禁用中國產品

2018/12/13 08:39

明年一月一日後,八大關鍵基礎設施相關產業,不能再使用任何中國製造的產品。(資料照)

明年起實施資安管理法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中國華為公司贊助新北市耶誕城活動引發資安疑慮,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昨在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答詢表示,明年1月1日要實施資安管理法,這當中規範8大關鍵基礎設施,完全禁止使用中國的資訊設備、軟體服務;資安風險評估及所有的禁用管理,都有設定機制。

李大維赴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報告國安會明年度預算並備詢。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質詢指出,華為贊助新北市耶誕城活動,是否有資安疑慮?李大維說:「若純粹商業活動是一回事,但是,如果涉及資訊設備…」李俊俋提高聲量問:「中國華為連續3年資助新北市政府,是一個純粹的商業活動嗎?」李大維說:「當然是透過商業行為影響。」李俊俋認為,這種商業行為,其實蘊含政治目的。

李大維答覆民進黨立委周春米質詢時也說,中央或政府機關都沒有使用華為產品,而且明年1月1日後,8大關鍵基礎設施相關產業,包括醫院、金融、科學園區、通訊業也不能再使用任何中國製造的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