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軟銀5G設備排除中國產品 傳正評估放棄華為設備影響

2018/12/12 16:12

消息人士透露,軟銀在宣佈5G設備排除中國產品後,該公司內部已開始評估棄用華為設備的衝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日本當局確定於政府採購中,排除具有「惡意功能的(通訊)設備」後,中國通訊設備商中興和華為如同遭封殺,軟銀集團也已表示,其5G通訊設備將不使用中國製品,日媒《日經新聞》指出,大量使用華為設備的軟銀,恐因此面臨戰略調整問題。而有消息人士透露,軟銀內部已開始評估排除華為設備的衝擊。

《華爾街日報》11日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日本軟銀集團在宣佈其5G設備將不使用中國產品後,軟銀內部正評估排除華為設備的衝擊,同時考慮是否可能採用其他廠商的設備,以及網路品質、成本和推出5G的日程在改變設備後受到的影響。但軟銀目前僅進行初步研究,還未做出最後決定。

《日經新聞》11日指出,軟銀是日本通訊商中,唯一在4G網路設備上,大量使用華為和中興基地台的企業。軟銀員工也透露,若日本政府限制中國設備,有可能延遲引進5G技術的時機。

軟銀股價今(12)上漲2.25%,收每股9026日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