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赤裸裸對中國施壓 川普:考慮介入孟晚舟案

2018/12/12 09:53

加拿大法院判決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可獲保釋後,美國總統川普隨即說,如果有可能幫助確保與北京的貿易協議,他將與美國司法部干涉孟晚舟案。(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法院判決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可獲保釋後,美國總統川普隨即說,如果有可能幫助確保與北京的貿易協議,他將與美國司法部介入孟晚舟案。

川普接受《路透》專訪時表示,「如果我認為這對國家有利,如果這件事對於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貿易協議有利,這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對國家安全有利, 我肯定會在必要時進行干預。」

川普指出,孟晚舟案可能成為美中談判的一部分,白宮會與司法部對話,讓更多人參與其中。當被問到是否願意將孟某引渡到美國時,川普則說想先看中國的要求而定,「華為面對的指控令人擔憂,這是一個很大的問題,因為美國有許多中國和其他國家的企業。」

對於是否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談論過孟晚舟案,川普說,「他們(中國)還沒打給我。他們正在與我方官員交談,但還沒跟我聯繫。」

另外,川普強調,與北京的貿易談判正在透過電話進行,美國和中國官員之間可能會舉行更多會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