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鴻海11月營收穩健 外媒:仍需注意前景

2018/12/11 20:41

外媒認為,以蘋果最近的銷售表現,台積電及鴻海的營收算是很好的了。(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Apple)的iPhone銷售放緩,對台灣及美國的投資客而言都如坐針氈。而iPhone的主要代工廠鴻海及台積電都在昨(10)日公佈了11月份,營收均較去年同期成長5.6%,雖然都不是史上新高,不過外媒認為,這已經是十分穩健的數字了。

《彭博》報導,受到iPhone與對手競爭激烈及消費者拉長換機時間的影響,蘋果的供應商魯門特姆(Lumentum Holdings Inc.)、思睿邏輯(Cirrus Logic Inc.)及科沃(Qorvo Inc.)等企業均在最近幾個月表現不佳、或是下調展望。iPhone銷售約佔蘋果營收的一半,因此iPhone的銷量會直接影響到蘋果的營收。

iPhone的銷售約佔鴻海營收的5分之1,11月份的營收為新台幣6014億元,史上次高;而台積電的11月份營收為新台幣984億元,史上第3高,報導特別指出台積電為蘋果獨家晶片代工製造廠的地位。

不過,這不代表鴻海及台積電之後能高枕無憂。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上週估計,蘋果2019財政年度的iPhone的出貨量將下降8%至2億台。對於從iPhone取得利潤極低的鴻海而言,將是一大挑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