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台首創海廢圖鑑上線 怪物抓寶結合海洋教育 O.N.E.三大特點

2018/12/11 18:08

花旗(台灣)銀行政府事務暨公共事務長潘玲嬌(右)與環保署環境稽查總隊總隊長李建育(左) 共同出席海洋廢棄物圖鑑網站上線記者會(花旗銀行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結合時下最夯的抓寶設計概念,全國第一個海洋廢棄物圖鑑網站(海廢圖鑑)正式上線,該網站收錄全台101件最具指標性的海洋廢棄物,為挑戰創新環境教育,內容具備Original/本土原創、Nature/實地蒐集與Education/遊戲教育三大特點,有興趣參與的民眾或單位,可上海廢圖鑑網站查詢(oceantrash.rethinktw.org)。

該網站是由花旗(台灣)銀行攜手RE-THINK重新思考環境教育協會與RC文化藝術基金會共同打造,是全國第一個海洋廢棄物圖鑑網站。

花旗(台灣)銀行政府事務暨公共事務長潘玲嬌指出,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第14項目標「海洋生態與資源永續發展」,花旗(台灣)銀行從年輕人喜愛的手遊概念切入,將新世代的創意與活力,注入海廢圖鑑網站的整體設計。花旗更串聯內部志工力,在今年的花旗全義工日至北海岸淨灘,讓O2O(Online to offline)的概念,落實於推動企業社會責任。

台灣四面環海,近年來,塑料飲管與廢棄物導致海洋污染等問題,獲得社會廣大關注,如何吸引新世代的目光,進而將海洋保育觀念化為行動,已是當前重要課題。

RE-THINK重新思考環境教育協會創辦人黃之揚表示,海洋污染的教育不僅是淨灘、撿垃圾,更要認識與了解垃圾進入海洋的成因,才能防患未然,期望透過海廢圖鑑結合實體教育,帶領社會解決海洋污染問題。

在全台各地淨灘志工及荒野保護協會、海湧工作室、One One &One等組織的努力下,海廢圖鑑歷時一年完成,相關內容已可於海廢圖鑑網站oceantrash.rethinktw.org查詢。

黃之揚指出,此次首創的海廢圖鑑場,具有O.N.E.三大特點,一是本土原創(Original),海廢圖鑑的設計概念源自於寶可夢(Pokémon GO)遊戲,將各種海洋廢棄物當成海中怪物,以360度全視角拍攝,並轉化其背後的資訊。

第二是圖鑑中101款海洋廢棄物,均為採實地蒐集(Nature);第三,則是將海廢教育的實體課程,結合綿羊犬公司的全台首款「海洋危機」桌遊,藉由遊戲教育(Education),讓學生不一定要實地淨灘,就能了解海洋廢棄物的議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