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汽車業界籲降低日本車進口量

2018/12/11 15:18

美國汽車業界指出,日本市場是「最封閉的市場之一」,美國政府應限至日本車進口數量,並設置「外匯條款」防止日幣下跌。圖為日產(Nissan)汽車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日本即將在明年1月展開商品貿易協定(Trade Agreement on Goods,TAG)磋商,日本的主要目標,為阻止美國對日本進口車開徵關稅,美國汽車業界則指出,日本市場是「最封閉的市場之一」,美國政府應限至日本車進口數量,並設置「外匯條款」防止日幣下跌,製造出口優勢。

《共同網》報導,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在10日,舉行美日貿易磋商聽證會,美國汽車業界「全美汽車工人聯合會」(United Automobile Workers / UAW)表示,日本進口車數量過多,為美國對日本貿易逆差的主因,美國政府應強力限制其進口量。

美國汽車政策委員會(American Automotive Policy Council)則建議,須防止有助於日本出口的日幣貶值狀況,且在日本開放市場前,美國「不應做出任何讓步」,並支持對進口車課徵25%的關稅。

《共同網》指出,鑒於日前美國、加拿大和墨西哥簽定的「美加墨協定」(USMCA)中,設置對進口車數量的限制,以及匯率限制(國家藉壓低匯率獲得進口優勢),日本在TAG談判中,也將重點關注進口車數量和匯率問題。

美國為日本汽車出口的主要市場之一,日本最大車商豐田汽車(Toyota)有約30%的車款外銷至美國,川普政府則在今年5月傳出,可能對進口車徵收25%的關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