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部份iPhone在中國禁售 分析師:根本沒什麼

2018/12/11 11:31

部份iPhone在中國禁售,但分析師認為,此舉對蘋果影響有限。(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高通與蘋果專利爭議纏訟多年,高通近日贏得中國福州市中級人民法院法院判決,使得蘋果7款iPhone在中國禁售,但在華爾街分析師看來,此舉對蘋果手機在中國銷量根本沒什麼影響,因禁令僅限於使用iOS 11作業系統的手機,但目前銷售中的裝備,都是iOS 12系統,認為影響範圍相當有限。

《華爾街見聞》報導,摩根士丹利分析師休伯蒂(Katy Huberty)指出,目前有70%的蘋果行動設備使用iOS 12系統,且目前販售中的設備,全部都是iOS 12系統,認為影響有限。

但休伯蒂同時提醒,這項裁決確實增加了風險,由於蘋果在中國銷售已經疲軟,未來應密切關注此事可能的風險。休伯蒂重申蘋果股票評級為「買進」,並將其目標價設定為236美元。

加拿大皇家銀行資本市場分析師達瑞南尼(Amit Daryanani)則指出,由於該項判決來自地方法院,蘋果將會上訴終結禁令,對蘋果評級為「跑贏大盤」,目標價設定為235美元。

維德布什證券分析師艾夫斯(Daniel Ives)認為此舉並不會對蘋果帶來實質影響,但對於蘋果投資者來說,會造成心理上的影響,對蘋果評級為「跑贏大盤」,目標價設定為275美元。

蘋果股價週一(10日)收在169.60美元,漲幅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