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撐不下去了?中國年底前可能宣佈採購美國大豆細節

2018/12/11 09:53

有消息傳出,中國可能要重新展開美國大豆的採購,並將全部或部分大豆用在國家儲備上。(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大豆為美中貿易戰重點商品之一,目前貿易戰進入90天的休兵期,在此同時卻有消息傳出,中國可能要重新展開美國大豆的採購,並將全部或部分大豆用在國家儲備上。

《南華早報》報導,不具名的中國政府官員透露,中國將在本月公佈首批美國大豆採購量,官員拒絕透露詳情,僅稱最終將由中國國務院或相關部委做出決定。

但細節尚未定案,像是要購買500萬噸或是800萬噸,公司是否應該再額外購買200萬噸,25%的關稅是否可以報銷等。

中國官員稱,財政部官員上週曾開會,討論重啟美國商品進口問題,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會在本月採購,以及貨物是否會先徵稅再退稅,或是直接降低關稅。

中國商務部和財政部尚未對此進行回覆。

值得注意的是,《彭博》上週也有報導稱,中國正準備重啟進口美國黃豆和液化天然氣,報導並猜測,中國當局可能對採購的關稅進行補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