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澳洲首次超越卡達 成世界最大液化天然氣出口國

2018/12/10 15:35

澳洲的天然氣出口在11月首次取代卡達,成為世界最大液化天然氣出口國。圖為澳洲液化天然氣油輪Pacific Breeze號。(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東各國做為能源出口大國的地位不保?美國在日前成為原油淨出口國,澳洲的天然氣出口也在11月首次取代卡達,成為世界最大液化天然氣出口國。

《路透》報導,據Refinitiv Eikon今(10)公佈的數據,澳洲在今年11月的液化天然氣出口量達679.36萬噸,卡達則為620.25萬噸,顯示澳洲首次超越卡達,成為世界最大液化天然氣出口國。

澳洲11月的天然氣出口量也比前月增加15%以上,卡達的出口則下滑3%,為該國2014年以來首次下降。

美國則在上週首次成為原油淨出口國,淨出口量達每天20萬1千桶。美國能源資訊署(EIA)今年9月曾表示,美國今年的原油升產量,已超越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成為全球最大原油生產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