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瑞銀預測美中談判3大走向 人民幣匯率明年在7上下波動

2018/12/10 15:04

瑞銀(UBS)預測,未來美中貿易談判可能出現3種情況,包括:約在明年3月前達成所有重大分歧的共識、談判僵持或脫軌,或在3月後繼續談判。(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瑞銀(UBS)預測,未來美中貿易談判可能出現3種情況,包括:約在明年3月前達成所有重大分歧的共識、談判僵持或脫軌,或在3月後繼續談判。而人民幣匯率方面,美國一直懷疑,中國透過放任人民幣匯率持續下跌應對貿易戰,但瑞銀(UBS)認為,匯率將是美中貿易談判的重點項目之一,人民幣匯率明年可能有一段時間在7上下波動。

《路透》今(10)報導,瑞銀預測未來美中貿易談判,可能有3個走向:

1.約在明年3月前達成所有重大分歧的共識

瑞銀稱,在此狀況下,關稅將全部取消,但發生可能性極低,約低於15%。

2.談判僵持或脫軌

若美中貿易談判未果,美國對中國關稅稅率將在3月上升至25%,且可能對所有剩下的中國出口貨課徵關稅、貿易衝突也擴大至其他領域,此狀況發生機率約35%。

3.在3月後繼續談判

瑞銀指出,美中談判也可能有一定進展,關稅不會繼續上升,且在明年3月後持續談判,美中領導人雙方將努力達成協議,中國也會在國內推出針對貿易談判內容的政策,而此狀況發生的機率達50%。但瑞銀也表示,考慮到華為財務長被捕事件,貿易戰仍有升級風險。

瑞銀另稱,匯率可能是美中談判的重點議題之一,因此2019年人民幣匯率可能會長時間在7左右波動,且美中G20談判稱將「休戰」90天後,人民幣匯率的市場預期也轉好,若美元走軟也有機會支撐人民幣匯率。瑞銀預測,中國當局會繼續嚴格控管人民幣匯率預期,避免波動幅度過大,而2020年的人民幣匯率,可能貶至7.2上下。

中國國內政策方面,瑞銀稱,當局可能更擴大減稅、寬鬆措施、國內市場開放,和更重視市場化改革等,部份原因是為了應對貿易戰的經濟下行壓力。另顧及未來不確定的貿易戰走向,目前美中在關稅上休戰,對明年中國整體經濟的影響有限。

瑞銀也上調中國2019年GDP的增速預期,從6.0%增加至6.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