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憂證據遭滅 日產擬禁止高恩進入巴西住宅

2018/12/10 11:22

日產汽車要求巴西政府撤回批准,不讓高恩可以進入位於里約熱內盧的住宅,以免「薪資低報事件」相關的證據被銷毀。(圖為高恩,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產汽車(NISSAN)前會長卡洛斯.高恩(Carlos Ghosn)漏報薪酬事件後續,近日日產計畫要禁止高恩進入位於巴西里約熱內盧的住宅,以免宅內有事件相關證據遭到銷毀。

高恩出生於巴西,其在Copacabana的住宅為日產汽車所有,日前巴西當局批准高恩可以進入該間住宅,不過日產汽車稍早發出聲明,他們正要求法院撤銷這項批准。

日產汽車發言人表示,該公司一直有和巴西合作,調查高恩的不正當行為,並且致力於防止任何可能銷毀證據的手段。

高恩11月中旬爆出從2010年開始少報薪資,目前被日本政府居留中,而日本政府也將居留期限延長至最長,居留結束日期為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