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夾娃娃機導致10元硬幣發行爆量? 央行澄清「活絡經濟」

2018/12/10 08:42

央行澄清,鑄幣預算是「便利民眾交易」、「活絡經濟」。(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銀行日前因明年度將發出2.2億枚10元新幣引發討論,更指出是因為夾娃娃機盛行導致安全庫存下降,央行則再度澄清,強調鑄幣預算是「便利民眾交易」、「活絡經濟」。

央行發行局指出,央行近年積極推動閒置硬幣再活化計畫效果,及考量政府推動行動支付等因素預估編列,央行視108年市場實際需求等因素,彈性調整該年度實際發行量。針對夾娃娃機盛行導致十元幣短缺一事,央行表示十元幣是供社會大眾使用,提供民眾使用在投幣式機具的比重僅占全國各行業使用量的一部分,且明年預算是參考去年的實際發行量2.57億枚來編列。

央行發行局長施遵驊指出,政府目前正積極推動電子支付及行動支付,央行也督導財金公司配合推動,不過目前社會仍有使用現金需求,特別是小額交易,所以央行會持續提供現金,藉此滿足社會大眾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