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避免英國抵制 華為允提供逾600億元解決國安問題

2018/12/09 16:31

面對英國傳出也將加入抵制華為的行列,該公司當前也會見英國政府通訊總部(GCHQ)高級官員,並同意提供20億美元資金以解決國安問題。(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先前才有消息傳出英國電信(BT Group)將全面排除華為4G和5G設備,當前便有外媒透露,華為高管近日已會見英國政府通訊總部(GCHQ)高級官員,並承諾提供20億美元(約新台幣618.37億元)資金改革幾項業務條款,以解決國家安全問題。

據《金融時報》和《路透》報導,面對澳洲、紐西蘭、英國和日本相繼表示將全面抵制華為,該公司本週已會見英國政府通訊總部官員,並提供20億美元資金,承諾更改部分業務條款,同時向英國國家網路安全中心(NCSC)提供一封正式信函,概述其同意解決所提出的問題。

對此,英國電信公司表示,當前已提出有關華為參與英國未來5G網路的問題。而國家網路安全中心發言人也指出,「正如7月明確表示的那樣...NCSC對一系列技術問題表示擔憂,並已制定出該公司必須做出的改進。」

據了解,英國情報機構軍情六處(SIS)負責人雅戈爾(Alex Younger)6日也於蘇格蘭聖安德魯斯大學演講中警告,因中國法律和道德框架不同,華為的5G網路發展恐將對英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該國將盡快做出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