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避免遭英國封殺 傳華為願配合解決資安風險

2018/12/07 15:00

對於英國情報機構軍情六處(SIS)稱,華為的5G網路發展恐威脅英國國家安全,消息人士透露,華為內部已同意配合英國,解決該公司網路設備的安全風險。(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通訊設備供應商華為,在5G之戰中遭國際封殺,除了美國和澳洲,最新加入抵制華為的國家還包括紐西蘭、英國和日本。對於英國情報機構軍情六處(SIS)稱,華為的5G網路發展恐威脅英國國家安全,消息人士透露,華為內部已同意配合英國,解決該公司網路設備的安全風險。

英國情報機構軍情六處(SIS)負責人雅戈爾(Alex Younger)6日於蘇格蘭聖安德魯斯大學演講中警告,英國的國家安全恐受華為設備威脅,英國電信集團(BT Group)也將在2年內移除4G的華為設備,並於5G設備供應合約中將該公司排除在外。

《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今(7)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華為高管在本週與英國「政府通訊總部」(GCHQ)的國家網路安全中心高級官員舉行的會議上,已經同意英國一系列技術要求,這些要求改變將使華為配合英國,解決華為設備和軟體中存在的安全風險,以避免在未來的5G電信網路競爭中被排除出市場。

然而,華為面臨的問題除了遭封殺,其財務長孟晚舟也在日前於加拿大被捕,外界認為恐危及美中貿易協商,但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有信心在90天內完成美中貿易協議。

目前美國、加拿大還未就孟晚舟被捕做出說明,中國外交部呼籲加拿大應「立即釋放」孟晚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