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不擔心華為案!川普:有信心90天內完成美中協議

2018/12/07 14:15

美國、中國在G20「川習會」貿易協商後,爆出中國通訊設備供應商華為財務長孟晚舟遭逮捕,外界猜測美中貿易衝突可能因此激化,但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有信心在90天內完成和中國的貿易協議。(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中國在G20「川習會」貿易協商後,爆出中國通訊設備供應商華為財務長孟晚舟遭逮捕,外界猜測美中貿易衝突可能因此激化,但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有信心在90天內完成和中國的貿易協議。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被捕,引起外界猜測可能危及美中貿易協商,但美國總統川普6日在推特上發文表示,「中國的現況是:美中雙方團隊間的溝通很順暢,且彼此合作良好。我們對美中貿易協議在接下來的90天內談完,有十足的信心」,川普並稱「我同意這個說法!」

然而,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專家路易斯(James Lewis)認為,中國政府可能報復孟晚舟被捕,而把美國企業高層主管當做人質,風險顧問機構歐亞集團(Eurasia)也分析,美中貿易可能因孟晚舟被捕事件,使兩國「全面開打」。

美股6日開盤則因華為案,道指一度下跌超過760點,那指一度跌逾2%,但在傳出美國聯準會(Fed)考慮暫緩升息的消息後反彈,那斯達克指數由跌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