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公主被捕 歐股挫2年新低 道瓊期指暴跌逾400點

2018/12/06 20:49

華為財務長、創辦人任正非的女兒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震驚週四全球股市(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財務長、創辦人任正非的女兒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震驚週四全球股市,不僅亞股全面重挫,歐洲股市也跌至2年新低,美股道瓊期指也大跌超過400點。

歐洲股市跌至2016年12月以來新低,歐洲STOXX600指數大跌2.2%,英國FTSE也重挫2.5%,德國DAX跌幅也超過2.4%,包含法國義大利西班牙各國股市同步重挫。

歐股重挫,其中又以自然資源類股跌幅最重,超過3.3%,因為其對中國曝險最大,英國上市的安托法加斯塔(Antofagasta)集團及嘉能可(Glencore)大跌超過5%。出口導向的汽車股也受波及,跌幅也再3%以上。

受華為消息拖累的歐洲科技股,也重挫超過3%。

經過一天休市的美股,預計稍後開盤也將下跌超過400點。道瓊期指早盤大跌超過400點。標普、那斯達克期指跌幅也達1.4%及1.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