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國壽攜手永聯物流 有意搶進台南高雄

2018/12/06 19:25

永聯物流開發副總郭淑儀(圖中)今天表示,國泰物流園區也正在台南、高雄找地。(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國泰人壽2014年攜手永聯物流布建全台物流園區,規劃投入300億元在全台興建35萬坪物流倉儲設施,繼台北瑞芳、桃園大園及台中烏日三個園區啟用後,楊梅園區也在近日完工啟用。永聯物流開發副總郭淑儀今天表示,目前也積極在台南跟高雄找地,規劃興建物流園區。

國泰霖園集團旗下的神坊資訊2014年入股永聯物流,正式切入物流事業,並與國壽攜手合作,先在新北市瑞芳打造佔地15萬坪的物流園區,緊接著桃園大園及台中烏日等也陸續完工啟用,至於楊梅園區也在近期正式完工啟用。

根據國泰資料,台北瑞芳、桃園大園、台中烏日及桃園楊梅這四大園區,基地面積達18.7萬坪,其中各園區產業專倉也各有不同,瑞芳園區以紅酒倉、醫療生技及跨境電商為主;大園為工業材料,至於烏日園區主要為精密機械、自行車、高科技零組件;至於剛啟用的楊梅園區,則以民生相關與時尚美妝為主,近期蝦皮、寶雅也已進駐,蝦皮更租了一萬坪的倉儲設備。

郭淑儀說,以倉儲物流布局來說,台灣每個區域都會有不同的客群,因此目前四個園區布建多在台中以北,考量中南部也有客戶需求,因此也積極在台南跟高雄找地,下一步希望在台南跟高雄擴建物流園區。

郭淑儀也說明,目前也開發了揀貨機器人等解決方案,在台中園區也協助自行車零件客戶導入,不過考量倉庫較難招工,相關解決方案也因此應運而生,揀貨機器人明年瑞芳園區也會導入。

永聯物流今天也宣布攜手到府迷你倉Boxful任意存,郭淑儀說,Boxful任意存也是向永聯物流租用空間,提供賣家更多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