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樹大招風? CFO被捕前 華為才嗆「美國不能沒有華為」

2018/12/06 15:42

樹大招風?CFO被捕前 華為才嗆「美國不能沒有華為」(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財務長、創辦人任正非的女兒孟晚舟,傳出因為華為違反伊朗制裁而遭到加拿大警方逮捕,華為近期不斷在5G和手機市佔上,與各國政府和手機大廠針鋒相對,不僅曾嗆要超過蘋果和三星稱霸手機市場,上週還批評美國政府如果沒有華為的協助,恐怕將無法稱霸5G市場。

美國禁止華為5G設備禁止美國市場,甚至也不段說服其他盟友一同抵制,華為輪席董事長徐直軍日前對此曾表示,華為作為5G技術的領導者,如果沒有機會向美國消費者提供5G技術和服務,阻礙了主要參與者加入5G市場,將讓美國成為一個沒有競爭力的市場,「我不確定他們能夠因此達成5G世界第1的目標」。

除了5G市場之外,華為在全球手機市場的是站也急起直追,根據Gartner最新數據,三星持續以18.9%的全球手機市佔率穩坐龍頭,華為市佔率為13.4%排名第2,蘋果則位居第3。

華為消費者業務集團執行長余承東過去幾年就不斷放話要超過蘋果、三星,成為智慧型手機界龍頭,在今年首度超越蘋果後,余承東又再度放話,華為很可能在2020年超越三星成為第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