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乖乖」不乖 ?週刊爆豪門兄弟宣戰 爭奪經營權

2018/12/05 07:59

乖乖是許多民眾記憶中的美味零嘴,在台熱賣50年。(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老牌零食「乖乖」是大家最熟悉的美味,在台熱賣50年,現卻傳出爆發經營權大戰。週刊報導,由乖乖現任董事長廖明輝的哥哥廖清輝發動,因不滿弟弟支持大股東張貴富打著乖乖名號競選金門縣議員,因此帶頭改選董監,週四(6日)舉行臨時股東會,全面改選董監事,形同「乖乖兄弟正式宣戰」。

機場捷運通車時也曾推出乖乖聯名包。(資料照)

《鏡週刊》報導,乖乖現任董事長廖明輝的70多歲哥哥廖清輝,因不滿弟弟支持金門縣議員候選人張貴富,以「乖乖總裁」名義競選,憤而發動改選董監,揚言至少拿下二董、1監席次,拿下經營權。

9合1大選前,乖乖於11月16日發出聲明表示,乖乖並沒有總裁,也未支持特定人選、或授權候選人使用乖乖商標,但張貴富卻以「乖乖總裁」競選,要求張在3日內撤除或回收有關乖乖的競選文宣,並對外澄清。但不到1週,11月20日乖乖再度登報聲明,澄清之前的聲明是為安撫部分股東才發布,並非乖乖和全體股東的意思。隔天,25名乖乖大股東以哥哥廖清輝為首登報,指12月6日召開臨股會,全面改選董監事。

報導提到,知情人士透露,廖明輝和張貴富在中國做生意結識,廖家內部傳言,廖明輝去年將25%持股賣給張貴富,持股抵債。

知情人士也透露,乖乖年營收約10億元,虧損逾10年,只發過1次股利,去年營收約9億元,較前年減少1億元,經營不佳。

廖清輝眼見弟弟經營不善,11月14日突襲召開第一次臨股會,其中公司提出撤銷和新增營業項目2案都沒過,但哥哥一派要求的4點聲明全數通過。廖清輝也依據俗稱「大同條款」的公司法第173條之一,股東持股達3個月且過半,就可自行召開股東會,在本週四召開臨股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