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調查:企業東南亞投資意願 首度超過中國

2018/12/04 16:23

(記者陳梅英翻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台灣供應鏈已開始撤離中國!根據《天下雜誌》最新2000大企業CEO調查結果,在2011年的調查中,41.9%的企業家表示來年有投資中國的計畫,到了今年,明確表達投資規畫的僅剩下17.7%。取而代之的為東南亞市場,根據調查,有18.4%的企業表示準備在明年對「東南亞」增加投資。

東南亞在近十年調查中首度超越中國,成為台商投資首選,《天下雜誌》分析,除蔡政府新南向政策推波助瀾,主因還是在CEO眼中,中國投資環境急速惡化,包括勞動成本升高、兩岸關係變數、及環保條件趨嚴。

《天下雜誌》每年針對1350大製造業、650大服務業、100大金融業與國內16家金控CEO進行調查,從企業舵手的角度,為來年全球與台灣景氣進行預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