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楊秋興前機要遭爆料以人頭租地 台糖:承租過程合法

2018/12/04 16:04

前高雄縣長楊秋興機要袁主民,遭控透過人頭向台糖承租高雄地區的國有土地;台糖回應,承租土地的過程合法。(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與時力的高雄市議員當選人今指控前高雄縣長楊秋興機要、現為某綠營立委秘書的袁姓男子,透過人頭向台糖承租高雄地區的國有土地,且建物違規使用,每年獲利400多萬元;台糖回應,和承租人之間是土地租約,地上建物使用管轄為高雄市政府權責,台糖無法介入。

黃國昌今爆料楊秋興的袁姓前機要透過吳姓男子,以約60萬元代價向台糖承租高雄鳳山區明頂段的國有土地,雖有申請建築物的建照與使用執照,但查出違規使用,每年還藉此獲利400多萬元。

台糖回應,第一、承租人與台糖承租土地的過程合法,第二、地上建物如何使用,是承租人的權益,台糖不會干涉。至於承租人建築物使用執照不合規定,台糖也認為不妥,11月30日已行文提醒吳姓承租人應向高雄市政府申請換照,但管轄權責於高雄市政府,台糖無此權限。

台糖稱,土地租約部分沒有違法,若終止合約會變成台糖單方面違約。對於承租人與袁姓男子之間的關係,台糖也說,是和吳姓承租人簽約,不便回應土地契約以外的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