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拿大經濟放緩 外媒調查:明年將升息3次 但需謹慎

2018/12/04 17:03

專家預測,加拿大央行將在明年升息3次。(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外媒的訪談,多位專家認為,加拿大央行(加拿大銀行,BoC)將會在明年初邁出升息的步伐,明年底前將會再升息2次,不過步調必須極為小心。

《路透》在11月底及12月初訪問的23位專家中,56%認為加拿大央行將在明年升息3次。10月下旬時,部份專家曾認為加拿大央行將在12月左右升息1次,不過受到油價下跌及家庭收支緊張的狀況下,今年底前升息已被認為不可能。

加拿大豐業銀行(Scotiabank)的資本市場經濟主管Derek Holt認為,加拿大央行的政策是引導人們走向對升息的預期,以接近中性政策的利率。

不過加拿大的經濟成長在第3季(7月至9月)放緩,車市及房市均呈現衰退的狀況。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的首席經濟學家Avery Shenfeld表示,加拿大央行是否會在明年1月時升息,取決於10月份加拿大國內生產總額(GDP)的結果,以及一些出現轉機的跡象,如油價上漲等。

由於加拿大的房價高昂,因此有不少的房貸族,這使加拿大央行的升息步調必須要很小心,根據《路透》近日的調查,加拿大的房市房價在未來幾個月可能將開始受到壓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