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韓國瑜未出席兩岸企業家峰會 郭台銘爆:生病是最好的藉口

2018/12/04 15:16

郭台銘爆料,說韓國瑜是「因為種種壓力」之下不出席兩岸企業家峰會,而「生病往往是最好的藉口」。(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原本要應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之邀,出席在廈門舉行的兩岸企業家峰會,但最後卻以身體狀況為由不出席。郭台銘今天在峰會致詞時卻爆料,說韓國瑜是「因為種種壓力」之下不出席,而「生病往往是最好的藉口」。

郭台銘今天出席兩岸企業家峰會,會前有不少媒體圍至郭台銘的座位,想詢問關於邀請韓國瑜出席峰會的情況,但郭董都並未回應。

不過,郭台銘卻在上台致詞時表示,11月24號九合一選舉,因為開票開得比較晚,所以他取消禮拜天打球形成,在家寫演講稿,而他想起韓國瑜當選市長後,想向企業家招商,他就打電話給韓國瑜,請他出席兩岸企業家峰會來招商,同時見到很多企業家。郭台銘表示,韓國瑜在電話中也口頭答應,並還談好了時間。

郭台銘表示,原本他想要請韓國瑜來演講,當神秘嘉賓,「結果第二天新聞曝光,但後來因為種種壓力,生病往往是最好的藉口,神秘嘉賓就沒有來,讓我又再重新寫演講稿。」

九合一大選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承諾將加強招商,原本傳出韓國瑜接受郭台銘邀請要走金門「小三通」方式,赴廈門出席兩岸企業家峰會,向兩岸企業代表介紹高雄,但後來韓國瑜辦公室卻發出聲明,表示由於「健康因素」和籌備小內閣,確定韓國瑜將不出席峰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