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謹慎情緒壟罩 全球基金現金配置達20個月以來最高

2018/12/03 15:04

國際投資者最近因擔心權求經濟健康狀況,開始在11月提高了避險現金的配置,同時減少持有股票。(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投資者最近因擔心全球經濟健康狀況,開始在11月提高了避險現金的配置,同時減少持有股票,並預測亞洲新興市場股市,將在明年出現反彈。

《路透》11月15日至29日,調查47家資產管理公司的資產配置,發現全球基金經理的股票配置比例降至7月以來最低,從10月份的47.9%,減至47.7%;固定收益持倉率高於10月,升至39.3%;而現金持有率,作為投資者表現謹慎的關鍵指標,則達5.6%,為20個月以來高點,並在2018年起增至近2個百分點。

忠利投資有限公司(Generali Investments Partners)多資產戰略團隊的Cédric Baron表示,股市在經歷反彈後,因增長擔憂仍然存在,而再度於11月下滑,同時政治不確定因素也在持續。Baron認為,日前G20峰會的美國、中國「川習會」,應該在年底以前,為風險資產走勢定下基調。

基金經理在股票投資組合上,持倉量於9月達到5年來高峰後隨之減持,歐元區和日本股市持有量也有所下降,並轉向亞洲新興市場和英國股市;固定收益分配則減持美國和歐元區債券,增持英國和日本的債券,美國和歐洲政府債券雖然在過去1個月表現良好,但投資者擔心經濟增長,及歐洲央行將結束購債,使公司債券面臨壓力,而歐洲公司債在11月大幅下挫,平均收益率升至2年高位。

英國財富管理公司Investment Quorum投資長Peter Lowman指出,全球債券市場受中央銀行政策變數影響,美國的聯準會(Fed)似乎將停止升息。

據歐元區數據顯示,其經濟在第3季出現4年來最慢速度增長,基金經理們還未判定,歐洲央行的明年升息計畫是否擱置。約有55%的人認為2019年不會升息,另有45%的人預計,政策制定者將進行自2011年以來的首次升息。

新興市場方面,由於美國利率上升以及土耳其和阿根廷危機,該領域在2018年遭受重創,但許多基金經理預測,其股市將在2019年出現反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