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汽車業擺烏雲 川普:中國同意降低美進口車關稅

2018/12/03 13:57

日前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G20峰會上協議,明年美國暫時不調高對中關稅,雙方有90天談判期。川普另在推特上透露,中國同意降低並取消美國進口車關稅。圖為G20川習會。(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前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G20峰會上協議,明年美國暫時不調高對中關稅,雙方有90天談判期。川普另在推特上透露,中國同意降低並取消美國進口車關稅。

美國總統川普在和中國達成「90天的停火協議」後,於2日在推特上透露,「中國已同意,降低和取消從美國進口入中國的汽車關稅。目前關稅稅率為40%」。

中國此前在G20「川習會」上,曾稱為降低美、中之間的不平衡貿易,同意未來大量進口美國農業、能源、工業等商品,中國更同意,將立刻購買大量美國農產品。

據《華爾街日報》,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將繼續擔任中方最高貿易談判代表,並正考慮未來幾週內帶領30人代表團前往華盛頓,繼續美中貿易談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