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看好台商資金回流 一銀啟動「引水藏富」理財團隊

2018/12/03 12:18

看好台商資金回流,一銀啟動「引水藏富」理財團隊(一銀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政府積極歡迎台商資金回流,金融業腦筋動得快,第一銀今日宣佈,將啟動「引水藏富」理財支援團隊,將理財主管及理財顧問打造為「金融引水人」, 鎖定回流台商等高端客群,提供專業咨詢服務。

一銀指出,引水人至少需擁有3年的船長資歷,俗稱「領港」,也被譽為「討海人的最高榮譽」,熟悉港口地形、天候氣象及水文條件,以專業技術及豐厚經驗,負責在港灣、港口等水域或水陸交通幹道,將船隻引航入港,確保船隻及港口的安全,在世界海運經濟扮演要角。

一銀的「引水藏富」理財支援團隊成立於2008年,為全台188家分行的高資產客戶量身打造理財計畫,提供財富管理、信託、保險等金融投資商品,並舉辦下午茶、品酒、珠寶鑑賞等活動,拉近與客戶的距離。

一銀深耕台灣近120年,致力於提供優質的財富管理服務,今年上半年推出「預約理財諮詢」服務,提供財富管理客戶利用「第e行動」APP,預約一對一的投資規劃理財諮詢,預計2019年推出「家庭財富管理客戶方案(Family Tree)」,將服務範疇由個人戶擴大為家庭戶,增加客戶往來黏著度。

此外因應金融科技趨勢,一銀也打算接續推出「智能理財系統」,由機器人理財系統提供投資組合建議,搭配專業理財團隊客製化諮詢,守護客戶資產,量身打造理財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