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習會後 專家:股匯將雙漲 明年經濟仍放緩

2018/12/02 23:13

專家認為,川習會的結果將激勵股匯市,但是對全球經濟的幫助恐怕不大。(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川習會」結束後,美國確認將不會在明年1月1日之後提升關稅,使貿易戰90天內將不會升溫,而川習會之後的國際經濟局勢也備受矚目。

《彭博》訪問的8位專家,基本上都認為股匯市都會受到一定的鼓勵,但是也都承認貿易戰的陰霾並未完全散去,全球經濟成長放緩的趨勢恐怕也難以扭轉。

對股市而言,受到貿易戰暫時不會惡化的鼓勵,專家皆預期不論中美,下周開盤將會有好表現,紐約梅隆銀行(BNY Mellon)的資深分析師Aninda Mitra補充,相較於安全的「避風港」型的股票,高風險的股票表現會好很多,但是投資股票仍要密切注意這90天的發展。

對匯市而言,澳洲安保資本投資(AMP Capital)的投資策略主管Shane Oliver表示,美元將有些許的上行壓力,而對新興市場國家而言也是好消息,可以看到一系列不錯的反彈,其中Oliver特別指明了韓元及澳幣,兩者在近期表現皆不佳。

不過對於經濟,專家們幾乎都不看好。風險管理商Axioma的亞太應用研究主管Olivier d’Assier表示,股匯市的反彈不能阻止經濟成長的放緩;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的Theodore Ball及Ariel Shi更是直指,2019年將比今年更為艱難。

對於貿易戰,專家們也認為雖然短期內不會惡化,但不可掉以輕心。對於中美雙方能不能在90天內達成更好甚至永久的協議,雖然部分專家較有信心,但均沒有肯定的答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