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放力道加大!中國今年來貿易總值已超越去年全年近15%

2018/12/02 16:44

隨著中國開放市場力道加大,該國截至11月進出口總值已超越去年全年近15%。(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今年來貿易戰升級,中國宣稱加強推進市場開放,截至11月中旬,中國進出口總值已較去年全年增長近15%。

據《路透》報導,根據中國海關總署1日於網站發布新聞稿指出,今年來全中國各部門地方認真貫徹落實一系列政策措施,外貿進出口實現快速增長。根據數據指出,截至11月中旬,中國進出口總值已遠超過去年全年近15%。此前,海關更曾公佈顯示,中國今年前3季貨物貿易進出口總值22.28兆人民幣,較去年同期增長9.9%,其中,對歐盟、美國和東協則分別增長7.3%、6.5%和12.6%。

另一方面,海關總署也指出,儘管美中貿易摩擦對外貿造成一定困擾和衝擊,但產生的直接影響和間接影響總體可控。

據了解,面對美中貿易戰1年來不斷升溫,中國除4次主動降低關稅,此前更在首屆上海進博會釋出125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5800億元)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