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G20川習會決定停火90天 法人:電子股可望上演慶祝行情

2018/12/02 12:56

G20川習會決定停火90天,法人表示,電子股可望上演慶祝行情。(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全球矚目的G20川習會迎來正面消息,川普與習近平達成共識,美中貿易戰停火90天,美國明年1月將不對中國商品擴大課稅,雙方再繼續談判,法人指出,美中貿易戰出現轉圜,全球股市可望喘口氣,電子股有機會上演一波反彈慶祝行情。

 川習會就經貿問題達成協議,中國願意擴大進口美國商品、縮短與美國的貿易逆差,原本美國預計在2019年1月1日將20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關稅從10%提高至 25%,川普同意不會在1月1日把關稅提高至25%,維持10%的稅率,新一輪關稅提高將延後90日,但雙方若在90日內未達成協議,關稅仍會提高至25%。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近期電子股有跌深反彈趨勢,主要是市場對於G20有相對正向的解讀,後續市場的走勢端看G20後的中美對話共識,如今G20川習會有了正向的結論,電子股可望有一波明顯的反彈行情。

 廖哲宏表示,中美貿易摩擦降低,外資與法人對台股態度將轉為正面,同時市場終端需求亦有望有效提升,支撐2019年的獲利預估表現,個股部分可以觀察Apple概念股或過去指標的漲價概念股,可否重新贏得投資人青睞,將是未來多空轉折觀測的重點。

 廖哲宏表示,現階段產業能見度欠佳,國際情勢和政治問題仍是未來影響台股的中長線問題,不過,由於部分利空消息或已大致反應在過去這波台股的修正上,面對接下來這段空窗期,投資人可多留意如基本面仍正向、具備成長趨勢、享有長線趨勢保護短線股價的優勢,或是跌深以及被錯殺的個股,伺機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