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孩子的全球論壇」DFC在台北 郭守正分享解決問題4步驟

2018/12/01 12:22

DFC台灣攜手鴻海教育和永齡教育基金會合辦的全球年會1日在台北登場,永齡教育基金會董事長郭守正(左四)和與會的貴賓、學童在開幕儀式中一起壓下打氣筒。(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孩子的全球論壇」--2018 DFC(全球孩童創意行動挑戰)全球年會今(1)日在台北和平實小舉行,今年有來自40個國家、超過1000人參與,創下DFC成立以來最大規模,永齡教育基金會、鴻海教育基金會共同推動,鴻海集團旗下夏普贊助會場用液晶電視,亞太電信(3682)贊助參與者手機SIM卡,協助台灣軟性外交。

「孩子的全球論壇」--2018 DFC(全球孩童創意行動挑戰)全球年會今(1)日在台北和平實小舉行,永齡教育基金會董事長郭守正(後排著藍衣者)現身支持。(記者陳柔蓁攝)

Design For Change Challenge(DFC挑戰)在2009年發起,是一個全球教育創新運動,孩子們用DFC4步驟:感受、想像、實踐、分享,來解決生活身旁的大小問題,在年會中以說故事的方式呈現。

永齡教育基金會董事長郭守正今日一早就到會場,顯現出他對此活動的重視,郭守正在開幕致詞表示,歡迎這麼多世界各地的朋友來台灣參加這個活動,基金會已支持DFC3年,起因於一位二年級小朋友寫信給基金會有關紀錄片《老鷹想飛》,發現台灣生態遭破壞,連食物鏈中最兇猛的台灣黑鳶都生存困難,希望在基金會幫助下讓台灣其他小朋友看到這紀錄片,基金會便購買版權讓全台灣國中、國小朋友看到這部片,由此可知小朋友的力量大,能以DFC推動許多做的事情,永齡希望小學也把DFC列入課綱。

被小朋友問到參與DFC的感想,郭守正以4個步驟解決身邊的問題,一、感受:他肯定小朋友做事的能力,二、想像:DFC讓不知道有DFC存在的大朋友知道小朋友的強大力量,三、事件:永齡基金會一起推動支持DFC年會,讓世界知道小朋友的努力堅持,四、分享:讓DFC被社會看見、全台灣共同支持,給小朋友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