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華為開嗆:沒有華為 美國5G競爭不會贏

2018/11/29 21:38

中國科技巨頭華為警告,如果美國當局繼續封殺華為,美國想稱霸5G市場的野心將無法實現。(路透)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中國科技巨頭華為週四警告,如果美國當局繼續封殺華為,美國想稱霸5G市場的野心將無法實現。

華為輪值董事長徐直軍表示:「對華為而言,作為5G技術的領導者,我們沒有機會把5G方案和服務提供給美國消費者,那麼美國就是一個沒有完全競爭力的市場,同時也阻礙了主要參與者的加入;現在我不確定美國是否能實現達成5G世界第一的目標。」

徐直軍強調,阻止華為進入5G市場意味著競爭減少,可能導致消費者支付更高的電話費,電信公司也不得不花更多錢,來購買5G設備進行網路部署。

多年來美國政府以國家安全問題,阻止中國電信商在美銷售網路設備,也禁止政府機構和相關廠商使用華為的產品,以防機密資料外洩;然而華為和中興一再否認美方指稱存在間諜風險的說法。《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美方也試圖串聯盟友國,包含德國、日本、澳洲等一同抵制華為。

週三紐西蘭電信公司也表示,紐西蘭政府通訊安全局以可能威脅國安為由,否決該公司計畫使用華為5G設備的提議。消息一出,華為駐紐西蘭執行副總裁Andrew Bowater趕緊出面回應,「華為正尋求與相關部長和官員緊急會面,以了解政府立場並獲得澄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