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和特斯拉打對台 福斯計畫於美國設立電動車廠

2018/11/29 16:00

新任福斯美國總裁Scott Keogh(圖)宣佈,福斯將在美國設立電動車廠。(美聯社)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德國汽車大廠福斯汽車(Volkswagen)大力催生自家電動車,在業界已經眾所皆知,而今品牌要進一步擴大計畫,宣告將會在美國設立電動車廠。

新上任福斯美國總裁的Scott Keogh透露了美國設廠的消息,他表示新車廠將會負責生產一款尚未露面的車型,該車型預計2020年才會問世,售價約在3萬美元至4萬美元之間(約新台幣90萬至120萬)。

對於在美國設立電動車廠,Scott Keogh於洛杉磯車展對記者表示:「我們已經100%投入程序裡面,我們在北美將會需要一座電動車廠。」綜合外電報導,福斯汽車投入美國車市場,將會改變目前特斯拉獨大的狀況,對此Scott Keogh表示,的確現今特斯拉搶得了先機,但仍有信心可以分占美國車市。

Scott Keogh認為,這是個進軍美國電動車的良好時機點,但同時也面臨著交叉點,車商必須用合理的成本製作新車、要讓公司獲利足夠,同時也要生產出讓車商滿意的新車。Scott Keogh表示,一旦這些因素交會,那便是出手的時機點。

福斯本月初才宣告,將會投入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5兆)開發電動車、自動駕駛等新功能,並且和美國的福特汽車合作,兩間車廠也有望一同開發電動車。此外,本週福斯也才宣佈,要將德國茲威考(Zwickau)廠的燃油擎產線,轉型為電動車生產工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