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控MacBook、iMac螢幕積塵 蘋果遭消費者集體訴訟

2018/11/29 11:29

圖說:美國消費者控訴,蘋果未在筆記型電腦MacBooks及桌上型電腦iMac安裝防塵濾網,導致處理器效能降低、螢幕受積塵汙染。(路透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科技網站「MacRumors」報導,蘋果公司遭遇美國消費者集體訴訟,因蘋果未在筆記型電腦MacBook及桌上型電腦iMac安裝防塵濾網,導致處理器效能降低、螢幕受積塵汙染的狀況,使消費者花費高昂費用維修。

承接此案的律師事務所Hagens Berman律師柏曼(Steve Berman)指出,蘋果是目前全球最有價值且可靠的公司,主要來自消費者的信賴,但卻無法解決累積灰塵,這種對技術圈而言簡單且顯而易見的問題。

柏曼指出,積塵問題導致使用蘋果電腦的消費者損失了數百美元的維修費用,他們打算讓蘋果為此負責;此案涉及的蘋果產品,主要包括2013年至2018年間出產的蘋果iMacs及MacBook。

柏曼表示,蘋果向這些消費者額外收取600美元(約台幣18491元)的維修費用,來解決上述積塵問題。一些iMac、iMac Pro、MacBookPro、MacBook和MacBook Air的使用者指出,他們的電腦螢幕內出現了深色的污漬和斑點,另外,也因為缺少濾網導致電腦過熱、速度緩慢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