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不論升息與否 大摩:明年美國銀行業將有好表現

2018/11/28 22:22

大摩認為,美國銀行業的表現將在明年脫穎而出。(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在12月第4次升息後,市場普遍預測,到明年中以前將不再升息,而即使今年美國銀行類股表現平平,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大摩)的專家仍然認為,美國的銀行在明年將會有好表現。

大摩的首席美國股票策略師(Michael Wilson)向《CNBC》表示,今年銀行業表現比較反常,即使今年聯準會已經升息3次,但是銀行股卻沒有亮眼的表現,但也許明年聯準會不再升息後,表現反而比現在更好。

Wilson的想法是,銀行業預期,因為聯準會之前一系列的升息動作太快,將使得經濟成長放緩,因此當聯準會不再升息時,銀行業反而會預期大環境開始成長,而促進銀行業的表現。

相對於對整體美股「減持」的評價,大摩將美國銀行類股列為「增持」,大摩對美國銀行類股的看法是,銀行類股的股價相對於美國其他類股而言是偏低的,且美國的銀行業對於支出的控制也較佳。

通常升息會對銀行業有利,因為這會使銀行業放貸的收益增加,但是今年銀行業普遍下跌,受傷最嚴重的花旗銀行從今年至目前為止已下跌14%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