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香港地產大亨:美國才將是貿易戰的最大輸家

2018/11/28 21:06

陳啟宗認為,美國將是貿易戰的最大輸家。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恒隆地產董事長陳啟宗聲稱,美國發動對中國的貿易戰是短視的政策,不但注定失敗,而且美國終將對此感到後悔。

《CNBC》報導,陳啟宗昨(27)日在香港舉辦的「MIPIM Asia房地產領袖高峰會」中指出,美國以貿易赤字為藉口,實際上是要企圖壓制中國的科技發展,因為科技可能會成為軍事威脅,不過美國這種做法不但將事與願違,而且還會成為貿易戰的「最大輸家」。

陳啟宗認為,企圖壓制中國在太空、超級電腦及運輸領域方面的科技發展,「只會迫使中國加快科技發展的腳步。」

陳啟宗也對中國經濟實力極有信心,認為中國足以承受貿易戰初期所帶來的「痛苦」,且貿易戰將推升人民幣在國際間的地位,因為各國都將以人民幣代替美元,直接與中國貿易。他也將中國的重要性比喻為NBA火箭隊的前球星姚明,認為美國終將必須與中國在全方位的領域上合作,因為美國「別無選擇」。

恒隆地產在香港,以及上海等多個中國城市接有地產開發案,港裔美籍的陳啟宗為該集團第3代掌門人,著名事蹟是在2014年,以家族基金會名義捐給哈佛大學3.5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