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脫歐協議傷害與美貿易?梅伊否認稱正與美談判

2018/11/28 16:29

梅伊否認川普對脫歐協議的質疑。(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週一(26日)時放話,認為英國的脫歐協議對英美2國之間的貿易是「不利的」,而英國首相梅伊嚴正否認,且補充說英國正在與美國「洽談貿易協定」。

英國《衛報》報導,川普認為,該份脫歐協議使英國對歐盟作出太多了讓利,會連帶影響到與美國的貿易關係,對此,梅伊在昨(27)日的「英國全境脫歐協議遊說之旅」時公開表示:「英國絕對有能力,單獨自訂我們自己的貿易政策,不受歐盟干擾。而對於美國,我們已經開始洽談未來貿易協定的方向。」

英國確實有人擔心,當英國持續維持與歐盟同等的高環境保護標準以及其他規範時,是否會影響到英美的貿易關係。對此,梅伊的發言人在昨日時表示,這些問題在未來的貿易談判中都會被提出來。

該名發言人也表示,英國所有的貿易協議都將要被「重新審視」,特別是「動物福利」方面的標準。此番言論幾乎是在表明英國不可能會接受美國一直想出口的「氯洗雞肉」。

不過,有高階政府官員私下表示,並不擔心川普的這番言論,因為對商人出身的川普而言,這類的「威嚇言論」是他一貫而典型的談判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