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川普點評英國脫歐 傷害英美貿易

2018/11/27 09:51

川普認為英國脫歐協議,阻礙英美貿易,不過英國官方出面反駁。(美聯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歐盟近日批准了英國脫歐的協議草案,進展神速僅差英國國會點頭,而美國總統川普稍早也評論了英國脫歐一事,他認為這份脫歐協議草案,不利於未來英美之間的貿易關係。

川普美國時間本週1(26日)時對記者表示,英國脫歐協議讓歐盟得利,且不利於英國、美國日後的貿易,他解釋說:「如果你現在看看原因,他們(英國)將無法和我們從事貿易。這不事件好事,我不認為這會是他們要的結果。」

《路透》報導,川普希望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可以妥善處理協議,以免影響到兩國間未來的關係,不過並未點名是協議中的那一項條款。

而對於川普的說法,英國官方出面反駁。英國首相辦公室發言人回應,英國脫歐協議中,允許英國與世界各國貿易往來,當然也包含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