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大選過後,國泰金總座:拚經濟是首要之務

2018/11/26 20:46

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左二)今出席國泰「大腹翁小腹婆減重競賽」,與高階主管挑戰賽首獎團體合影。(圖:國泰金提供)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九合一選舉結束後,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今天表示,政府拚經濟的時候到了,這絕對是政府的首要之務,不論是中央或地方,應該要把民生做好,讓人民安居樂業最重要。

至於「以核養綠」公投通過,李長庚說,綠電對於台灣的能源自主相當重要,目前針對太陽能發電,國泰金除了銀行融資外,人壽與創投也開始有投資案,未來會繼續投資,風力發電則從銀行融資累積經驗及建立內部研究團隊,未來也不排除切入投資端。

李長庚也強調,台灣是大家的家鄉,希望能夠愈來愈好,至於金控對台股的投資,交給內部的專業投資團隊判斷,也希望有更多在國內投資的機會,才不用承擔匯兌風險。

國泰金今天舉行「大腹翁小腹婆」減重競賽成果發表會,舉辦4屆下來減重成果達成7萬公斤,參加人次含員工、眷屬、保戶超過4萬1000人。今年除了正規賽外,也請到集團高階主管們組隊PK,最終由國泰產險「夢幻男神隊」以20.2公斤拿下冠軍。

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從2015年起連續3年都參加減重活動,他透露,雖然每次參加都有一點成效,但沒多久就復胖,今年原本想放棄,最後改變作息、調整飲食及參加國泰「Keep Walk」活動,4個月瘦了5公斤,西裝褲頭都鬆了,連他老婆都說全部換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