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亞馬遜誰最不重要?貝佐斯竟認為是...

2018/11/26 19:19

美國電商巨頭亞馬遜(Amazon)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同時也是亞馬遜創辦人,但該公司員工稱,貝佐斯將自己視為亞馬遜「最不重要的人」。(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商巨頭亞馬遜(Amazon)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同時也是亞馬遜創辦人,但該公司員工稱,貝佐斯將自己視為亞馬遜「最不重要的人」,而該公司最重要的對像,則是「客戶」。

《衛報》21日報導,有匿名亞馬遜員工受訪透露了該公司的新人培訓內容,受訪者表示,培訓者會向新人畫一個「亞馬遜倒金字塔」,底部寫著「最不重要,頂端則寫著「客戶最重要」,並問新人「你認為貝佐斯將自己擺在這個金字塔的何處?」。

培訓者稱,貝佐斯將自己視為位在倒金字塔的最底端,也就是「公司中最不重要的人」,而亞馬遜「關心的是對客戶的承諾,並將客戶放在第一位」,員工則「最接近頂層的客戶,員工每天維護亞馬遜的客戶承諾,因此一線員工是亞馬遜最重要的部份」。

但《衛報》指出,亞馬遜的員工一但發生工傷,索賠通常會遭公司一再拒絕,且輕視工作環境的安全問題,而員工的努力都在累積貝佐斯的財富,但亞馬遜15美元的最低工資,卻不足以推動數十萬員工成為中產階級。

貝佐斯則在日前的全體員工會議中表示,亞馬遜並沒有「大到不能倒」,「事實上,我還預測總有1天亞馬遜會倒、會破產。看看那些大企業,他們的壽命往往都在30幾年,很少到100年以上。延長倒閉的關鍵是把注意力放在顧客,一旦我們開始關注內部而不是客戶,盡頭就會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