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2019年全面翻盤?大摩:新興市場回彈、美經濟走下坡

-0001/11/30 00:00

大摩認為,新興市場有望在2019年回彈,而相對地,美國經濟成長則恐在明年放緩。(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歷經10月拋售潮以來,外界紛紛預估牛市即將告終,而對此,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近日在2019年全球戰略展望報告中表示,預計明年新興市場將出現轉機,股市甚至可望超越美國,同時將美股評級調降至減持、新興市場調升至增持。

據美國媒體《CNBC》報導,受美元強升與美國保護主義影響,新興市場今年來大幅下挫,而相較之下,美股則是不斷創下新紀錄。然而對此,摩根士丹利25日卻於報告中指出,新興市場的熊市即將結束,意味著這些國家的股市將很快就會上漲,MSCI新興市場指數明年更可望較當前水準上漲8%,其中看好巴西、泰國、印尼、印度、秘魯,以及波蘭等國表現。

而相對來看,美國2019年經濟成長將會自今年的2.9%降至2.3%,2020年甚至會來到1.9%,同時削弱美元的前景,為新興市場帶來喘息的機會。

另一方面,摩根士丹利也提到,2019年將有3大阻力限制整體股市發展,其中包括,全球股長增長存有下行風險;再者,全球企業營利增長明顯減弱,特別是中國和歐洲;最後則是企業恐將面臨工資和融資成本上升的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