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韓政府:去核電政策 不受台灣公投結果影響

2018/11/26 14:52

九合一大選落幕,「以核養綠」等7案公投過關。(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九合一大選落幕,多項公投案結果也出爐,其中「以核養綠」等7案公投過關。南韓政府對此表示,南韓的去核電政策不受台灣投票結果影響,政府會加強與民眾溝通,繼續推動能源轉型。

《韓聯社》報導,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表示,台灣的能源政策可以供南韓參考,不過雙方存在不少差異,像是台灣供電不太穩定,甚至發生過大規模停電,南韓相對起來供電較穩。

報導稱,南韓計劃2023年前新建5台核電機組,2079年前逐步實現零核電。

針對去核電一事,雖然南韓原子能學會建議南韓政府實施民調,但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相關人士認為,在能源問題上透過民調來決策並不妥當,尚未考慮對此展開調查,不過會關注相關民調,將此列入決策時的重要參考指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