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謝票行情上漲98點 收在9765.36點

2018/11/26 14:12

台股謝票行情上漲98點,收在9765.36點(資料照)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無畏美股收低,台股今天上演「九合一」選舉過後的謝票行情,加權指數收在9765.36點,上漲98.06點,單日成交量為883億元。

藍營大勝,觀光股率先表態,類股指數上漲3.13%,機電、玻璃陶瓷、半導體股、光電等類股今日也為盤面上的強勢類股。

包括華園、六福、國賓、鳳凰等觀光股股價都大漲;「高雄概念股」中石化、國揚、京城、隆大、國化、華榮、漢來美食等股價全數強彈。

法人表示,各都新任市長政策理念方向,將成為短期盤面政策概念股,此次政策理念最受矚目的為高雄市,市長當選人韓國瑜主打全力拚經濟。

「東西賣得出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愛情摩天輪」等觀光牌,並透過全球招商吸引投資及消費,包括觀光飯店股、土地資產與營建股等有機會表態,短期「高雄發大財概念股」具題材性。

中長期而言,指數反彈空間不大,由於景氣成長趨緩,企業獲利呈現衰退,末端需求低迷,對台股長期看法保守,操作策略建議逢高減碼為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